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2018年许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12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9,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印庆跃全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李银鹏作工作报告,市监督科科长魏珂主持会议。

          
 

 

 

 

 

 

 

 

 


会议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强调,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当前形势和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发展印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成绩令人鼓舞,应当倍加珍惜。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支撑,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保障食品安全为目标,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振奋人心。二是形势催人奋进,务必保持清醒。监督队伍要认清角色、找准定位,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建立综合监管制度中发挥主导作用。三是盯住奋斗目标,不断实现超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出亮点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大力弘扬服务型执法理念,为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努力早日实现奋斗目标。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做了站位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推动全市卫生计生监督事业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系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完成经常性卫生监督1.93万户次,监督覆盖率99.82%(其中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和建安区均达到100%),立案查处425件,实施行政处罚144.12万元。许昌市共监督检查4006家医疗卫生机构,立案242起,罚款72.01万元,其中禹州市67.15万元。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亮剑行动,共取缔黑诊所50家,罚款313910元,涉嫌非法行医罪移交司法机关1 件。对全市157家放射诊疗单位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年查处案件15件,罚款金额8.35万元。同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4家餐具清洗企业出具了整改通知,取缔了1家;开展农村集中供水专项巡查检测农村生活饮用水414份,合格率为96.86%;对23家游泳池以及洗浴中心、宾馆酒店进行了夏季和冬季的监督监测,有力地保障了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按照《2017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文件要求,共采集640份样品,采样完成率100%

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以依法监督为前提,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工作创新为驱动,以人才培养为支撑,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突破,着力打造智慧卫监,推进实施五大工程,服务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和食品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强调了十三五期间两学一做工作目标,即学政策法律法规,打牢理论基础,学先进地区经验,丰富实践技能,做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排头兵。与此同时,为确保两学一做目标能够早日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四个全面,一是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二是全面加强监督执纪。三是全面加强案件查处。四是全面加强改革创新。

会上还对2017年度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尤其是对获得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特殊贡献奖的4名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管主任、监督科长、监督所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食源性疾病哨点医院主管院长;市疾控中心主管食品安全工作主任,卫生科长;市直食源性疾病哨点医院主管院长;卫生计生监督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成员共计8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