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2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昂首奋进现代化 许昌建设新征程——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8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经过全体与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氛围中,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作风,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确定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留下许多难以磨灭的记忆。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提出“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明确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发展定位,作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的战略部署,确定“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奋斗目标,绘就了许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汛情疫情叠加的双重考验,全市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克难攻坚,展现出坚韧不拔、勇毅前行的铮铮铁骨,实现了许昌“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彰显速度、体现力度、充满温度的答卷。

历史在时序更替中前进,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站在历史的维度上俯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当前,许昌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现代化许昌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两个确保”,落细落实“十大战略”,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催人奋进。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既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又要在展望未来中接续奋斗前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在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勇往直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