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2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马正兰在参加襄城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再接再厉 持续求进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8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与襄城县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襄城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厉,持续求进,积极作为,不断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艺林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一个实事求是、亲民为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针对襄城县下一步工作,马正兰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壮大县域经济。襄城县要抢抓机遇,坚持产业引领和市场培育并重,尊重市场规律,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加大耕地保护力度,保障粮食安全。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四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要抓好就业,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办好教育,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和农村学校“小弱散”问题;要守好底线,完善社保体系,做好关键时点和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培育骨干力量,持续推动襄城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