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万人助万企”和民生实事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3-07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万人助万企”、民生实事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赵淑红、董留民、汤超、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用好一揽子金融惠企政策,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积极引导企业讲诚信、金融机构讲责任。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就业、教育等民生工作,全方位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严守纪律规矩,练就干事创业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并强调,要用好机制、长效推进,对现有机制进行认真梳理、调整完善,推动机制更加务实管用。要聚焦问题、深化拓展,落实“八个深化”工作要求,围绕企业实际问题,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更加精准高效地纾困解难。要结果导向、实绩说话,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解难题、办实事上,用实绩比高低、以结果论英雄。

会议在听取我市2021年省、市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汇报后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克服疫情、汛情不利影响,较好地完成了省定、市定目标任务。下一步,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抓紧推进实施,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抓紧制定具体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兑现民生承诺。要强化组织保障,定期听取汇报,解决难点问题,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事办实、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