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四聚焦”推动企业登记更便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7 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刚提交材料,就可以领照了?”、“办公司还免费送章?咱许昌真‘中’!”这是近段时间以来,许昌市市民之家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听到企业群众说的最多的两句话。

自“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为使企业群众办理登记更加便捷高效,我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在推进措施上出实招儿、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通过“四聚焦”推动企业登记更加便利。据统计,2021年1月至10月,我市新登记企业1.85万户,同比增长21.5%,增幅居全省首位。

聚焦“党建+业务”,红色旗帜引领窗口树新风。市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在窗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办事企业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为企业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推出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让广大企业群众切身感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聚焦企业开办,实现线上线下双轨道全流程“半日结”。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政数据、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市医保局、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协同配合,对标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加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加强企业开办帮办指导,打造许昌市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模式,推出企业“开办大礼包”,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等“一网通、一窗办、零成本、半日结”,企业开办效率持续提升。

聚焦功能多元,全品类业务供办事人“挑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住所承诺制、经营范围范化登记、企业简易注销、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便利化改革,并在提供线下高质量政务服务的同时,依托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企业登记、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全品类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多办事,轻松便利。

聚焦服务先行,展现政务服务为民“温度”。在不断优化压缩审批时限、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一网通办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坚强政务保障,市市场监管局提供了组建企业登记惠企政策专班、选树176名专业企业开办指导员、开通i许昌客服、微信材料预审、提供跨省通办等特色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对业务办理、改革政策有疑问时,只需指尖点一点,即可得到精准专业的解答,避免了“材料改来改去”、“办事跑来跑去”。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设置政务服务“专享通道”为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及大学生创业、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加急办理、延时服务、全程跟办、档案及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等保障措施,让服务不仅有“速度”,还更加有“温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