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开发区协助市“万人助企”金融服务工作二组开展办结企业回访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6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下午,市“万人助企”金融服务工作协调二组组长市人行副行长刘学杰一行3人,集中对开发区六家办结企业开展回访工作,在大盛微电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发展改革局局长、四级调研员邢允星,金融办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刘学杰首先听取了开发区“万人助企”活动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对开发区金融服务企业融资、纾困工作办理办结情况给予了肯定。中锋智能、瑞成电能、德瑞电梯、许棉纺织、大盛微电、昌南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当前经营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及协调解决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市金融服务工作二组、区金融办在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的过程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发言过后,刘学杰又和企业代表逐一沟通,询问企业还有没有新的资金融资难题,并为企业分析融资路径的选择,讲述专业实用的金融知识。

邢允星提出,在当前经济逐步复苏的大趋势下,开发区的企业家首先必须要有信心,要激发自身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其次要坚守诚信经营理念,要对银行坦诚以待,提高银行追加贷款投入的信心;最后要增强自身实力,增强企业自身的营利能力,时刻关注企业的征信健康。

刘学杰强调,企业是拉动GDP上升的主要动力源,更是就业的主渠道,银行金融机构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通过增量、扩面、降价、提效四方面来强化服务;第二,企业要认识到银行贷款不是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唯一渠道,要懂得利用各种途径方法去解决资金问题;第三,自去年疫情以来,国家层面出台了18个针对企业的、能带来优惠和实利的政策,企业负责人一定要积极学习研究,把好的政策充分利用起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