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鄢陵县税务局柏梁税务分局举办特色行业税收政策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2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前对一些税收优惠政策不理解,因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原因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问,现在来税务局开小范围政策宣讲会,能够与税务部门的专家们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面对面’沟通交流,一次性解决了困扰我很长时间的一些业务问题,这样的政策宣讲会太给力了。”鄢陵县花都庄园财务人员刘青青高兴地说。

为落实落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特色行业持续做大做强,根据“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11月18日,鄢陵县税务局柏梁税务分局举办特色行业税收政策专题宣讲会,该县柏梁镇、陈化店镇10户花卉苗木和餐饮服务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政策宣讲会。

宣讲期间,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举首先对税务部门“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了介绍,列举了税务部门的一系列简流程、优服务措施和疫情常态化下“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并表示将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继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全县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随后,该局税收业务骨干立足企业需求,对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逐一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拆解分析,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的执行口径、标准和范围,对新老政策进行差别化对比,在加深企业对新政策理解的同时,让企业看到新政策的实施带来的的利润和实惠。同时,该局业务骨干还和与会的企业财务管理人员重点围绕小规模纳税人税率调整、电子专票推广与应用、企业所得税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涉税议题进行了互动式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在办税环节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回应纳税人所需所急所盼,持续推出一系列税收服务的创新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全面推进全县企业提质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