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

鄢陵县人社局“三力齐发”助企解难纾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9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万人助万企联乡帮村”活动以来,鄢陵县人社局深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效能,切实解决了企业技能培训、用工服务、就业奖补、社保减免等方面的堵点和难点、痛点。

聚力助企“强”社保。针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的企业,县人社局积极作为,为企业减负稳岗,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暂定为3个月,截至目前,全市共审核通过3家缓缴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380613元,缓缴失业保险费为15763元,缓缴工伤保险费约为3323元。继续落实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费率政策,从19%调整到16%,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约为2233万元。

大力助企“育”人才。立足我县花卉名县、健康养老等特色优势,开展送培训下乡入企,把培训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田间地头以及入企培训,开展花卉栽培31人次、园艺工58人次、种植695人次、园林绿化93人次、养老护理95人次。立足新形势催生新业态,举办“抖音快手网红直播电商培训班” 培训88人次。联合市人社局协调省级网络(电商) 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开展了首届“万人助企”网络电商培训33人次。积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许昌市选拔赛暨许昌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我县的怡康养老服务公司获“团体二等奖”、两名选手获个人三等奖、我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力助企“稳”就业。县人社局完善落实各项用工服务措施,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缺工种类等,形成“用工服务工作台账”,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邀请企业参加“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线下专场招聘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县人社局举办了以“‘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为主题的金秋月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向企业发放《人社惠企政策明白卡》5000余份,开展线下流动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4200余个现场达成用工协议997人。同时,对符合用工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落实涉企优惠政策。今年来,全县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5万万元,企业社保补贴16.08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