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建安区:区委书记马浩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5 17: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调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区委办主任李智虎陪同调研。

在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后,区委书记马浩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水质达标排放。二是要加强企业检测监管,创新管理模式,杜绝检测公司与企业利益关联。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定期对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严厉打击企业自主检测弄虚作假行为。三是要提升出水水质。属地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利用污水处理厂区内现有用地,规划建设人工湿地,提高出水标准。四是要加大监测频次。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对化工园区及周边区域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每季度开展一次监测,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五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生态环境分局要严格落实“双随机”执法检查机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置。

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的五女店镇新陈庄村,区委书记马浩详细了解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中的违法行为定性情况及处理进展情况,并强调要按要求落实到位、处置到位,对相关责任人员问责到位,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区纪委书记李大幸,副区长、公安局长黄金峰分别对执纪问责、问题处置工作现场指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