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禹州市:市长陈涛督导调研重点排污企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4 1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下午,市长陈涛深入市热力公司和污水处理厂开展督导调研。市政府办主任李伟峰,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徐晓军,市住建局主管负责人陪同。

在详细了解许昌天源热能股份有限公司废水处置和粉煤灰储备库污染防治情况后,市长陈涛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日常运行监管。市住建部门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规范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企业要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模式,规范自动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管理,坚决杜绝自主检测弄虚作假行为。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严格落实“双随机”执法检查机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在详细了解两家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后市长陈涛强调:一是高效运行。污水处理企业务必要保持高效安全运行,保证污水应收尽收,严禁将未处理污水私自排放。二是强化监管。市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是加大监督监测。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定期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监督性监测,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