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2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卢希望,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占亭列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切实把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同机制,不断提高帮扶成效,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健全责任体系,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犯罪。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多元办学、创新管理体制、改革教学方式,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贯彻了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存量和扩大增量“两手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把许昌制造业这个家底筑得更牢、名片擦得更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的理念,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并赋予新的内涵,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强化跟踪问效,逐项分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最新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在学深细悟、宣传宣讲、实践活动、丰富内容上持续发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始终坚持务实重效,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严格标准、动真碰硬,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标本兼治,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绿色化改造,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建立环保治理长效机制,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认可和群众的满意。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与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持续抓好学习转化,紧盯目标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