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襄城县:县委书记孙毅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湛北、王洛、颍阳等乡镇,督导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落实情况,现场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张智勇以及县生态环境、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许昌龙兴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孙毅详细了解企业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依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好生产设施密闭和废气、废水的收集处理工作。他指出,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办理信访投诉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对企业治污排污情况的检验检测,委托权威机构对企业工艺废气和厂界环境空气进行现场测评,查清事实、抓好整改,切实让企业安心、让群众放心。同时,要求科工、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完善环保设施,鼓励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位于王洛镇的垃圾填埋厂,孙毅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察看整改进展成效,要求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实施垃圾填埋场推整封场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颍阳镇洪村寺一村民被群众举报占用可耕地进行门窗加工和喷漆,孙毅叮嘱既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清理经营性设施,依法依规拆除违规建筑,同时也要兼顾民生,保障村民的居住需求。

调研中孙毅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容不得半点马虎。一要提升站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体检”,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切实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端正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二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坚持“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原则,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任务。三要真抓真改。紧盯本轮交办事项,照单全收、分类治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交即办、边督边改、真抓真改,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