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案件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5 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案件整改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深化研究挖掘红色资源,加强对革命文物的系统性保护,发挥好革命文物在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保持市、县两级对口帮扶体制机制不变,探索帮扶工作全覆盖的乡村振兴推进机制,加大产业、就业和科技帮扶力度。三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相关案件,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

会议在传达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后强调,要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善于从战略机遇中明确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思路、谋划重点项目,确保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创新年”行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新兴产业发展布局。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折不扣抓好上级政策落实,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育。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确保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按时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坚决整改到位,对交办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现场、实地查勘、抓好整改,杜绝“层层批文落实” 和敷衍拖延现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各项工作的开展,盯紧盯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国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和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精神,就做好近期小麦病虫害防治、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