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动态

我市建筑扬尘治理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4 1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抓好建筑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抓住关键节点,实施重点管控,重点督查全市施工工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市控尘办日督查、夜督查累计出动1197次,检查工地3122项次,发现问题136处,下达督办16个。

二是制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每周根据季节变化和施工特点,动态调整工作重点,制定工作台账,抓住主要矛盾,确保防治成效。分别对高温天气道路洒水、商砼企业扬尘治理情况、线性市政工程等分周进行了重点督查。每周五对工作台账完成情况及发现问题台账进行汇总,并制定下周的工作台账,做到督查有的放矢,精准督查。

三是强化媒体监督,曝光问题工地。根据日常督查情况,综合各县(市、区)控尘办督导情况,评选出每月全市“五好五差”工地,在《许昌日报》上进行了通报,对问题工地进行曝光,责令属地督促整改到位。

截至4月14日,许昌PM10为91微克/每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