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1年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21年3月24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5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切人民群众福祉,积极通过提案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截至3月23日12时,共收到提案232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根据《政协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提出初步审查结果,拟立案221件,不予立案11件。拟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33件,占14.9%;委员提案188件,占85.1%。本次大会提案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彰显了提案者通过提案参政履职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现代工业,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积极发展新经济,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加强文化教育工作,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方面。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及时交办,有序有力推动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促使政协提案更加充分地发挥作用。对未予立案的提案,视情况作为委员来信等方式处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