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1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6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五岳、史根治、王堃、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等。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2人,实到人大代表3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五岳代表中共许昌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绘就了我市“十四五”发展壮阔蓝图和2035年美好远景,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

胡五岳指出,时代引领发展脚步,岁月镌刻奋斗足迹。回首“十三五”,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许昌的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发展实践中,我们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才能取得突破、积蓄势能、实现跨越,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胡五岳说,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起点上,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又有着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十四五”时期,我们要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力开新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下大气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尤其要解决产业层次不高、产业结构不优,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动力不强、发展活力不足等问题,在不断破解问题中实现发展提质增效。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扑下身子听民意,全心全意解民忧,创新治理暖民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的底线,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持续转变作风,保持争先姿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做到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

胡五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的总体布局,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代表前面的“人民”二字,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胡五岳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致闭幕词。他说,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民意、共推发展的目的,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王堃说,各位代表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紧密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科学谋划落实举措,探索创新落实路径,为全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王堃说,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主动担当、接续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9时3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