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1年两会专题 > 最新动态

增进民生福祉 彰显为民情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3-25 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每年的“两会”备受瞩目,特别是关于民生领域的政策,事关千家万户,更是让人格外关注。透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五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0%以上;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19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累计脱贫18.58万人,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新增城镇就业35.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5万人;

教育更加公平普惠,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96%,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91所,增加学位17万个……

一件件民生实事生根生效,许昌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更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从解决入托难、上学难,到化解养老难、就医难,再到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钱袋子”,政府工作报告里关注的这些“关键小事”,彰显的是浓浓的为民情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动共享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被作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之一写入我市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其分量可见一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21年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稳定扩大社会就业,全面推进教育新三年攻坚,深入推进健康许昌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社会保障能力,一项项施政承诺将给广大老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利好。

将为民理念落实到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之中,彰显的是为民情怀,构筑的是民心工程,必将汇聚起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