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119”消防宣传月安全提示:冬季用燃气热水器每次别超30分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2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冬季的到来,城市中燃气使用量也大幅提高,如何安全用气也是每个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

许昌消防提醒市民,冬季每次使用燃气热水器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多人使用时,应有足够时间间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氧气充足。

进入冬季,全市的用气量将大幅度提高,出现的燃气安全隐患也就更多,这其中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还是管道老化和老鼠啃咬的问题。目前,由于大多数居民还使用着保质期在2年内的老式普通燃气软管,而这一类的软管容易出现软胶管松动、老化穿孔的状况,从而导致燃气泄漏。并且,对于软管的安全使用,大部分居民并没有按时更换过期软管的意识。老鼠咬破软管后产生的燃气安全隐患占到90%以上,家中安装的是塑料软管的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更换过期软管。同时,即使是在冬季还是要将靠近燃气管道的窗户打开,千万不要关闭。

小常识 大安全

1、注意燃气器具的判废年限。天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为8年。

2、经常性检查管道有无漏气现象。在没有专业设备情况下,用户可制作简单的肥皂水 (洗衣粉水、清洁剂水也可),将其洒在燃气管道的各个接口处,如无明显反应表示无泄漏现象;如明显出现气泡变大等现象则可能存在漏气现象。

3、发现燃气泄漏后迅速切断气源。关闭户内总阀后,迅速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严禁触动任何电器开关。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检测、维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