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魏都区消防演练进校园 牢把安全记心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1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提升学校师生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五一路派出所光明警务室社区民警李锐带领辅警在许昌实验中学西校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演练过程中,民警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师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代表亲自上阵,在民警和辅警的指导下体验灭火的操作技巧。过程中民警一再强调师生,在火灾发生时一定不要惊慌,保持冷静,要利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迅速安全有序地离开火灾现场。学生们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而井然有序的弯着腰,用衣袖、手帕捂着口鼻沿着楼道、楼梯疏散,离开教学楼到达空旷地区。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学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