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随机夜查行动 严查各类火灾隐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0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11月5日晚,开发区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随机抽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以随机抽查走访形式,开展实地检查。根据单位场所实地特点,重点针对场所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均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建筑用材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现象;是否建立完善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疏散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辖区单位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抽查的单位负责人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保持警惕,履行好相关职责,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日常防火巡查、轮班制度、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对电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尤其是大功率电器使用时间不要过长,用完后要及时关闭电源;四是要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意外的发生。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有效提高了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单位自身对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会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细查、严查各类火灾隐患,督促单位自觉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