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119”消防宣传月安全提示:火灾逃生十注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6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平时要想好几条不同方向的逃生路线。
    2) 躲避烟火时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
    3) 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别披塑料雨衣。
    4) 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离火场。千万记住,即已逃出火场,决不要再往回跑。
    5) 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6) 身上衣服着火,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千万不要奔跑。
    7) 生命受威胁时,楼上居民不要盲目往下跳,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或重物上,顺绳、布条慢慢滑下。
    8) 若逃生之路被火封锁,立即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有条件的向门窗上浇水。
    9) 充分利用房屋里的天窗、阳台、水落管或竹竿逃生。
    10)楼上居民被火围困,应向室外扔抛沙发垫、枕头等软物或其他小物品,敲击响器,夜间则可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