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我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5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2020年许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许都广场举行,副市长汤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宣传月期间,我市将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消防安全大直播”等相关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全面提升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汤超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消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提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抓好冬春火灾防控,严密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维护消防安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这个主题,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