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东城区:多举措做好元旦假期市容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5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记者从东城区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市容整洁有序,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元旦佳节,该局全面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全体工作人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

加强疫情防控点值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局按照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牵头在许昌东站、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设立疫情防控点,成立党员先锋岗,坚持“白+黑”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原则,对出站人员进行双码(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及红、黄码人员进行劝返,严格落实东城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8月15日7时30分至2022年1月3日23时,该局牵头在许昌东站登记备案19034人,对456名境外返许人员进行闭环交接,劝返33人,移交次密切接触者4人;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3日,该局牵头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登记外地返许人员4815名,劝返226人。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针对元旦假期街面人流量大、市容乱象易反弹的特点,该局优化执法力量,采用定点检查和上路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大型商超、主次干道等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规范沿街商户占道经营、劝离无证游商,确保市容秩序井然、交通顺畅。元旦假期,该局共劝导无证游商350余处,清理店外杂物280余处,整治非机动车650余处。

加大游园、广场环境卫生保障及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该局全面做好落叶及杂草清理工作,对游园、广场公共设施、电缆线路、喷泉池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公园、游园、广场人流量大的特点,该局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全天保洁,及时清理垃圾杂物、易燃物品,劝阻遛狗不牵狗绳、在草坪上搭帐篷、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元旦假期,该局共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50余次,清理落叶及杂草6000余平方米。

加强值班值守。该局制定元旦假期值班表,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所有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并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做到有方案、有制度、有人员、有落实,有条不紊地做好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