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魏都区秋季主体班第二阶段岗位体验式教学收获满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3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10日,魏都区2021年秋季主体班第二十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暨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以“为民办实事,用心解难题”为主题,到魏都区十二个社区开展第二阶段岗位体验式教学。
各小组到岗后,社区书记向各组学员详细讲解了社区基本情况,打造的特色品牌以及社区未来发展方向,并带领学员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五网融合智慧党建平台、智慧阅读空间、心理咨询室、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等阵地建设情况。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深入庭院、小区、门店进行实地走访,向居民宣传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养老惠民政策、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记录,将结果反馈给社区,使下一步为民服务更具针对性和导向性。
在社区办事大厅窗口,学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医保缴纳、疫苗接种、退役军人蓝卡申请、养老保险补贴换卡等各项工作,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针对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打击网络诈骗,提高反诈知识及反诈意识。
各组学员到红色治理试点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参观,参加红色治理联席会,听取小区治理进展情况,并围绕“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以“情系民生、心向慈善”为主题协同许昌市交通医院给社区老人健康义诊并送上5副四角拐和一辆轮椅,为80岁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了便利。
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以网格为单位到辖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回头看”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居民反馈事项进行集中研判,集思广益研究解决对策。
各小组开展“认领微心愿”活动,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诉求和期盼,为困难家庭带去了关爱和温暖,也增强了广大学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
开展“寒冬送温暖 情系红围巾”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为老党员戴上红围巾,送上温暖和祝福,让党员在寒冬中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参与“推行红色治理魏都模式,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主题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及免费义诊,弘扬了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文化,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为切实强化小组成员党性教育,邀请老党员为学员讲党课,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同时向老党员征集关于党建、民生、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为社区下步发展建言献策。
怀着重温革命历史、感怀烈士之心瞻仰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各小组开展“清洁家园 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楼道杂物、小广告、高楼拉线充电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为创文迎检工作加油助力。
观看河南省党代会精神解读学习视频,引导学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强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现代化魏都的生动实践中奋勇争先。
全体学员围绕“贯彻党代会精神、我们这么干”主题,展开小组研讨,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彼此之间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全体学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一线,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不仅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充分感受到社区干部的辛苦,体会到基层工作者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实践是最佳的课堂,此次岗位体验,收获颇丰、感悟颇深,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中了解掌握居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本职工作,踏实履职尽责,扎实地把实事干好,好事干实,为“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