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禹州环卫四个“强化”持续发力 细心守护创文成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5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创文”主力军之一,禹州市环卫中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守护“创文”成果,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居住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强化精细保洁。十六个环卫网格,严格落实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按照“以克论净 深度清洁”工作理念,对城区主次干道、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及时清掏擦拭果皮箱,确保清扫保洁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机械作业。采取“洗扫车+洒水车+冲刷车+人工清洁”“四位一体”作业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洗扫除尘、洒水降尘和冲刷洗尘,确保路面无积尘、杂物,提升路面洁净度。

强化设施管护。加强公厕的日常管理,适度增加保洁频次,做好日常消杀,及时维护、更换破损设施,进一步提升站厕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环卫设施布局合理、数量齐全、设备完好。

强化志愿服务。组织环卫志愿者,对责任路段垃圾、落叶、烟蒂等进行巡回捡拾清扫,规范电动车停放、对车辆逆行、乱丢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和制止,开展拾烟头有奖兑换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不乱丢烟头纸屑等垃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人人争做环境卫生的维护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