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要求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01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前往建安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在文兴路、瑞贝卡大道,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部分电动自行车未安装牌照等现象,马正兰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提高市民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创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电动车上牌工作,确保应上尽上。

在建安区将官池镇政府,马正兰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场所建设、内容展示、日常管理、发挥效用等具体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接群众需求,突出服务功能,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自身亮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真正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活动阵地,促进创文质量和水平提升。

在文翰社区及周边小区、幸福社区及周边小区、翡翠社区及周边小区,马正兰深入庭院、楼栋,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他要求,要始终保持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干劲,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创建标准,对整治过的问题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不讲条件、即知即改,把各项创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留死角。要优化基层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