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发区全力备战迎接创文复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8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综合素质的大展示、大评比、大检阅。近日,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以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为契机,以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总抓手,以更高标准推动城市管理与创文工作同向同行。

一是重视组织领导。开发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综合执法分局立即组织各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负责人巴红祥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协调配合,积极做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作,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城市治理成果。会议决定,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队员上班时间提前至7点半,下班时间延迟至6点,安排人员在辖区各道路巡查至晚上10点。

二是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综合执法分局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管理,开展橱窗广告整治工作,集中人力对随意喷涂、随意张贴广告等行为进行综合治理。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分派城管执法队员到各主次干道对沿街商铺、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城管队员携带铲子、刷子等工具,帮助商户清理墙面、路灯、橱窗广告190余处。

三是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文明执法要求,以高标准的职业素养,文明规范的言行举止,对辖区干道、交通路口、重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杂物问题集中整治,力争实现建成区内商户商贩全部进店经营、规范经营;开展餐饮早、夜市专项整治,保持每日三次的巡查频次,对解放路、延安路、阳光大道等人流量大的路段不间断巡查,确保餐饮早、夜市无占道经营等现象。截至目前,治理店外经营60处、店外摆放杂物80处,占道经营130处。

四是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和街面秩序。为着力解决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顽疾”,近期,综合执法分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六大队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和规范。累计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67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