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长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创单位汇报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5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长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创单位汇报会,听取各主创单位创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汇报,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长葛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喜照出席。

杨喜照指出,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不负组织重托,主创单位及主要部门负责人要敢于担当,把压力变动力,服务组织,服务人民;要牢记初心使命,创建目的是为长葛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让市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心中要装着人民,工作就有动力;要认清创建责任,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争分夺秒,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落实。

要对标达标,突出重点。突出抓好城市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整治,集贸(农贸)市场三项整治;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创建,深入推进社区创建,抓好城乡一体共建,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好无障碍设施、母婴室提升;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体局要安排班子成员逐项落实创文任务,对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心理辅导中心、村(社区)家长学校和儿童服务中心全面指导督导,逐项查漏补缺,对标达标;做好民意调查工作,各办事处要在创文民调组统筹指挥下,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网格员、志愿者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

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创文办要抓总、抓重、抓要,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联络,各单位要落实创建“一把手”责任制,牵头部门要尽职尽责,属地及配合部门要服从调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群众、商户、企业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强大合力;创文办各督导组要围绕测评体系,对测评点位开展拉网式、拉单式督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全程介入创文年度测评工作,对创文重点工作尤其是失分风险点多、整改成效不明显、问题久拖不决的,进行挂牌督办;要健全迎检网络,严格追责问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