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创建 共建宜居之城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4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2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东城区、魏都区部分居民小区、主次干道、旅游景点、游园广场等,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马正兰一行来到十辈陈安置小区、瑞新电器小区、七一社区,仔细察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发现的卫生死角、车辆停放不规范、乱贴小广告等情况,要求属地按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小区日常管理,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前一段时间,白庙后街经过集中整改提升,沿街摊位摆放整齐,市场经营秩序良好,马正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按照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原则,合理规划设置市场摊位,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加大管理力度,形成常态长效,打造便捷舒心市场环境。

在春秋广场、曹魏古城、曹丞相府和城市达人网吧等处,马正兰一行认真察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创建氛围不浓、垃圾箱损坏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时间整改提升,全面提高创建水平,着力打造亮点样板。

调研中,马正兰强调,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提升站位,持续深化对文明创建的认知、认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强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大家主动加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心协力建设宜居之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宜居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