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照标准迅速整改 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4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1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东城区天成丽景小区无门卫值守、管理混乱无序、垃圾随处可见,与文明创建标准差距较大。仔细察看该小区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后,马正兰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创建指导,主管单位要集中人才、物力,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私搭乱建、杂草丛生、乱停乱放等现象,通过引入物业公司、成立业主委员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小区环境全面提升、动态达标。

马正兰一行还察看了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高桥营街道办事处和建安区苏桥镇政府、河街乡政府周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发现,所到之处仍存在创文标准不高、绿化缺株断档、路面龟裂破损、环卫保洁不到位、创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马正兰要求,各创建主体单位要端正态度,对照标准,明确责任,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马正兰在调研中指出,人民群众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直接受益者,也是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我们必须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面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和纠正不文明行为,从而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到建设城市文明的跨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