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紧盯问题狠抓整改 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03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魏都区、东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在魏都区帝豪路农贸市场、向阳路农贸市场、恒达利市场,马正兰察看市容市貌、摊位租赁、环境卫生、公厕保洁等情况,对发现的卫生死角、车辆乱停、安全隐患、门牌陈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强调属地要紧盯问题,加快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马正兰一行还到汽配厂家属院、西关一组家属院、塔湾社区七组家属院、大坑李安置小区等处,察看楼道墙体粉刷、户外电线规整、小广告清理、杂物乱堆乱放整治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生活需求,提升卫生水平,及时整改到位,打造特色亮点,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察看毓秀路农贸市场等处后,马正兰对发现的车辆停放不规范、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箱损坏等问题,明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服务群众生活、便于日常管理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管,形成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水平,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调研中,马正兰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尽快整改提升,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达标;要加大创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主动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创建攻坚战,确保夺取“三连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