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找差距 紧盯问题抓整改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24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东城区、魏都区、建安区,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在交通局家属院、利民社区、万里公司家属院、西湖社区,马正兰走进单元楼栋、背街小巷,仔细察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环境脏乱差、绿化带管养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照创建标准加快整改落实。

南湖游园环境较差,道路坑洼不平,河道管理亟须进一步加强。马正兰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后指出,街头游园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合理规划,持续加大建设力度,提升后续管护水平,全面推进水系治理、园林绿化、道路建设等工作,打造生态良好、休闲舒适、景观优美的精品工程,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马正兰一行还到白庙后街、北关大街、万丰路,详细察看临时便民点和沿街商户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乱象提出整改要求。马正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农贸集市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根除重点区域的市容秩序管理“顽疾”。

调研中,马正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