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东城区数管中心发挥数字城管优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8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许昌市全国文明城复审之年,为助力复检工作顺利通过,区数字中心结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积极部署、深入推进、营造氛围,大力开展创文期间数字案件的交办、督办、处置工作,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及时沟通协调。进一步增强与三级平台单位间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各类案件的派遣、督办工作。把多次投诉、反复性大的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处置。并及时与市数字中心对接协调我区疑难案件的处置及结案标准。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着力从监督三级平台对案件处置情况的入手,进行案件的督促督办,不断完善“迅速行动、快速整改、及时上报”的工作机制,确保案件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责任督导。区二级平台进一步强化督导,对遗留及超期未处理案件多的单位,及时做好督办案件的汇总、整理,确保督办案件毫无遗留、按期提交,如仍未按督办期限整改的,及时与区创建办对接,下发专项整改通知,必要时上报管委会主要领导进行现场办公,切实督促案件得到落实整改。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区数字中心共接收处置各类数字案件7145件,总结案5889件,总结案率82.42%。截止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60余期、整改通报40余期,督促各责任部门对辖区工地围挡及画面更换维护2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600余处,擦洗果皮箱1900余组次,清理路面油污500余处、道路渣土遗撒1500多平方米、道牙积尘积土1800余平方米。对府西路、八一路、魏文路等16条主次干道绿化带进行补植补栽,补植面积约35000平方米;整改毁绿种菜23处,绿地坟头200余个,恢复绿地1800平方米;清理暴露垃圾30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800余处。巡查辖区主干道8条,拆除树挂亮化灯饰1500余处,修复灯杆亮化设施200余处,对楼体亮化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