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马正兰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要求 加强沟通凝聚合力 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自合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7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5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市区向阳路农贸市场、魏源市场、桃园大酒店、毓秀路农贸市场等处,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一同前往。

在向阳路农贸市场、毓秀路农贸市场等处,马正兰察看了市场内外的环境卫生、摊位设置、车辆停放等工作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持续改善集贸市场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切实守好市民的菜篮子

在魏源市场、桃园大酒店及周边小区等处,马正兰一行检查了卫生整治、公益广告设置、小区管理等情况,对一些地方存在的路面损坏、垃圾清理不及时、创建氛围不浓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整改落实工作进度。

座谈会上,就如何开展文明创建下一步工作,马正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吃透标准,聚焦问题,加强动态考核,严防形式主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责任互帮互助。对于创建点的建设,责任主体责任单位要切实统筹起来,安排到位,配合单位要及时沟通,形成联动,共同把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加强沟通凝聚合力。要强化指导,特别是问卷调查、入户培训等工作,一定要尊重群众,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王自合从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工作标准和深入发动群众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目前,正值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标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深入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创建安排和要求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