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环卫处:下足“绣花”功夫 助力文明创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1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之年,实现三连冠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近期,市环卫处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市容环境指标,针对市容市貌存在的短板问题集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提升行动,以绣花之功确保有关项目在年度测评中不失分、拿高分。

落实道路环卫机械化清扫。每天坚持采取三冲刷、三洗扫的多车联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作业,每天对慢车道、人行道、护栏下、道牙边进行常态化深入清洁,时刻保持路面整洁、地见本色。同时,科学调度洒水车辆,对道路实施精准洒水,适时开展冲洗作业,有效降低路面灰尘含量。

认真做好道路日常清扫保洁。每日出动人员不少于700人,围绕辖区内主次干道、地下通道、人行道、树坑、规范点,以及人流密集的市场、商场、游园、车站等区域进行排查,全面清理存在的卫生死角,深度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卫生质量。同时,加大沿街门店垃圾集中收集力度,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全天候为城市美颜

强化夜市、便民点周边环卫保障。每周四定时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高标准早排扫和全天保洁,出动车辆配合人工,对出现的路面污染进行冲刷作业,及时清除油污;合理调配人员,增加夜市摊点周边保洁力量,缩短地面杂物滞留时间,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提升背街小巷治理成效。每周五开展城市清洁行动,针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杂草,加大人员投入开展集中清理;加大考核督导力度,要求路长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进行整改;加强对小广告的清理,及时发现并清理,彻底整治到位。

加大重点时段卫生排查力度。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对人员的岗位认识教育,增强人员履职尽责意识,扎实做好责任区的卫生保洁;抓好下班高峰岗期间的卫生质量,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围绕主干道、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做好排扫和杂物捡拾,进一步加大果皮箱清掏和倾倒、门店垃圾清理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