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聚焦交通秩序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0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7日下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蝉联文明城,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文明交通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等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通报,今年7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聚焦文明交通创建指标要求,结合工作现状,启动了严查处、治乱象、立规矩、树规范、惠民生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许昌的文明形象。目前,他们已查处违法停车7860台次,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108人次,强制拖移违法乱停机动车和非机动车2102台次,清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僵尸车”152台,查处机动车其他违法行为21626起,劝导教育群众9.8万余人次,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秩序有效改观,行人、非机动车遵章率持续提升,电动车头盔佩戴率暂居全省第一。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以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为主题,多措并举,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潮,持续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交通力量。

据悉,在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中,市交通运输局作为主创单位之一,实地考察部分共涉及5类点位类别58条工作标准、4个汽车站、1396辆出租车、62条公交线路、940个公交站亭、3个码头、1307辆公交车,并承担窗口服务提升、文明交通提升等6大重点工程相关任务落实。

经过整治,高铁东站出站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揽客乱象已得到有效整治。市区各汽车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厅、售票厅和车场有3处以上公益广告,在公交站亭安装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广告100多幅;在公交车车厢内外LED屏滚动播放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防震减灾等公益广告,共投入401台次,播放444万次,纠正车容车貌50起、仪容仪表不整洁70余起,现场教育整改102起。

会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还宣读了《致全市单位、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向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习惯,广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弘扬文明出行、人车守规的社会风尚,希望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