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统计失信公示平台

许昌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02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日下午,许昌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人普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人口普查工作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海峰表示,这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普查工作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开展人口普查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

李海峰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普查经费落实,人员选聘和培训及普查各项业务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面实施电子化采集,认真组织入户摸底和现场登记,确保普查数据准确真实;要严守法律法规,强化执法检查,做好普查对象引导工作,推动普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要坚持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要强化政府行为,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压实责任,落实分工,共同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连银增通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鄢陵县政府就人口普查有关工作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人普办人员、各乡(镇、办)人口普查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