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25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19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调研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鄢陵县柏梁镇、禹州市人民检察院、长葛市社区矫正中心、襄城县茨沟镇、建安区五女店镇进行了实地察看。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汇报了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宏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保证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在许昌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代表视察、专项调研、听取工作情况报告等,推动了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王宏伟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挖整治”“长效常治”;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