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建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冬季治安巡防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6 15: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上午,建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冬季治安巡防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洁,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黄金峰,区法院院长吴涛,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16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黄金峰主持。

会上,区法院院长吴涛传达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区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今冬明春治安巡防工作的实施方案》。

就做好年底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洁提出明确要求,一、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形势任务,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入推进“六清”行动。

二要深化“六清”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纪检监察部门和政法机关要聚焦“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目标任务,在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深挖彻查、强化源头治理,力争每条线索、每起存量案件、每名目标逃犯、每笔黑恶财产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清干净,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三要对标“六建”要求,谋划推进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根据中央、省市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运行保障,加快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推动平安建安区建设。

最后,李洁书记对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2020年度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和全区今冬明春期间治安巡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