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鄢陵县通报扫黑战果 彰显除恶决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20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9日上午,鄢陵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截至目前,该县共收集各类举报线索343条,全部核查完毕;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5个,抓获涉黑犯罪嫌疑人116人;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23人、恶势力犯罪29人;审理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5起。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鄢陵县累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20次,政府常务会9次,领导小组会、联席会、推进会19次,扫黑办主任会、案件协调会45次,建立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深挖彻查保护伞、督导考核奖惩、信息报送等制度,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开展。

该县坚持宣传先行,设置大型喷绘面、刷写墙体标语、悬挂条幅1.5万多条,张贴扫黑除恶公告2.5万多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多万份,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该县政法机关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对首恶和骨干分子依法从严从快逮捕、起诉、审判,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在近两年的公众安全感调查中,该县始终处于全省先进位次,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