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市文广旅局开展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市场行业“扫黑除恶”监管专项大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7 1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文广旅部门行业领域监管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彻查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线索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7月23日,市文广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市场行业开展“扫黑除恶”监管专项大排查活动的通知》,计划在5日内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领域内的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本次排查重点一是对无证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底,厘清底数,依法处置;二是对证照齐全的经营场所是否守法经营、有无涉黑恶线索进行排查。

为确保排查深入开展,市文广旅局组成了5个督导组于24日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排查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截至26日,已经排查注册单位487家,发现无证违规场所27家,除5家未开业,其余22家均现场明令关停。
    无证经营场所缺乏监管,容易出现违规经营及不法行为,也是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地方。通过本次大排查,把无证的文化广电旅游经营场所底数厘清、登记造册、依法依规处置,对于文广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