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襄城县扫黑除恶持续发力决战决胜收官之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襄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暨整改提升“回头看”工作部署、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以“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的高质量实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质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乔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治安乱村整治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传达《中共襄城县委襄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就如何做好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深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既要坚决兑现三年为期总目标,又要高质量完成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盘棋”思想,统一执法理念,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扛稳专项斗争政治责任,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李珂强调,《襄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针对性很强,任务非常明确,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针对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质效不高、“打伞破网”不彻底、行业治理领域存在较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要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确保在9月底前高质量交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优异的“业绩清单”。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分析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构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长效防治体系,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成效。同时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