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建安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专项斗争整改提升动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2 1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我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专项斗争整改提升动员会。区领导邵七一、马浩、李振伟、李洁及区法院院长吴涛、检察院检察长杨鑫炜、公安局局长黄金峰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邵七一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高度重视,保持清醒,正视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二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圆满收官。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推进专项斗争常态长效,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知晓率,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构建打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长效防治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整治监管力度,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狠抓落实,对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考核,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倒逼责任落实,工作提质,奋力夺取扫黑除恶战役全面胜利。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