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07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黑恶刑事案件808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9.57亿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市扫黑办先后20余次召开会议进行推进。我市建立完善案件会商、工作协调等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纵深开展。

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5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60人。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犯罪案件4起115人,提起公诉4件125人;批准逮捕涉恶犯罪案件96起286人,提起公诉59件361人。全市法院系统一审受理涉黑犯罪案件9起146人,审结5起64人;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53起327人,审结44起254人。

坚持惩腐打伞与扫黑除恶同频共振。我市推行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和扫黑除恶各职能部门工作通报机制,查处了一批“关系网”“保护伞”和不担当不尽责的失职渎职人员。

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我市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下发《关于进一步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治、建”长效机制的通知》,出台《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源头治理“三书一函”办理意见》,向相关行业、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44件、检察建议书5件、公安提示函25件、司法建议书4件,督促有关行业、部门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充分发动群众。我市建立涉黑恶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先后向18名群众兑现举报奖金8.6万元;坚持媒体宣传、社会宣传、行业宣传齐头并进,共制作宣传横幅7.2万条幅,张贴通告11.2万余份,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1万余场,印发宣传品46万余份,营造了“人人知晓、万家参与”的浓厚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