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31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许昌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20〕18号)文件精神精神,进一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我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豫发改办投资〔2020〕43号),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起草了《许昌市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在征求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后正式印发。《标准目录》明确了重大建设项目领域 9 方面 29 类公开事项的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提供了开展重大项目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框架。目前,已将《标准目录》上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和下发到各责任部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下一步工作

一是督促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制定本级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加强推广应用。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切实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