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4 1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关于印发许昌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20]18号)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发河南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通知》(豫农文[2020]180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提升我市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我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关业务科室,对照《河南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认真开展我市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我局高度重视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由局长亲自部署,相关业务科室落实责任,围绕农民群众最关注的、与群众切身利益最相关的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逐一梳理,确保涉农补贴领域公开内容覆盖农业补贴全流程、补贴服务全过程,保障我市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做好编制。严格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发河南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通知》(豫农文[2020]180号)文件精神,对照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及时编制、下发了《关于下发许昌市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通知》(许农业[2020]53号》,要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事项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要求,对许昌市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涉及的公开的事项进行全过程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做好本地区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三、存在不足。现我局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非专职工作人员,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带来一定的难度,与上级的工作要求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