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4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发区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执行《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20〕1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以更高质量公开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流程规范化。严格按照“一套体系、两化标准、三级平台、四个维度、五个目标”制度,扎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制定《开发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让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更加规范有序;围绕“两化”标准,出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完善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目录,划定公开方式、方法;逐步健全完善区、乡、村(社区)政务公开三级联动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围绕公开什么、怎么公开、在哪公开、如何评价四个维度,明确公开流程;最终实现政务公开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目标,实现全方位、各层级信息公开。

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多样化。重点维护好门户网站,加强内容保障,积极构建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建立每季度考核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公开信息。丰富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便捷、快速的特点,做到每周更新3次以上,并关联“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增加群众了解各类民生资金(项目)的落实、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渠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发挥好企业服务平台效用,积极完善修改网站域名,确保自建平台安全、稳定,做好企业信息发布,服务辖区企业。

三是推进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12月7日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暨“两化”工作推进会,详细讲述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开展方式,对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通过对全区涉及政务公开人员进行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每季度下发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普查结果》进行认领,及时完善,通过触类旁通、查找不足的方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