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3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落实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一、加强组织作保障。

成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专班,由分管政务公开的领导任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任成员,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多措并举抓落实。

一是厘清公开事项。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各有关单位根据本行业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按照“五公开”的原则,完成公开事项梳理工作。要求对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指向明确,依据充足。二是编制公开目录。根据厘清的公开事项,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和我市实际,编制并完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要求每个公开事项至少包括交易类型、交易事项名称、公开内容、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公开时限及公开依据等。根据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编制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目录指引。三是优化公开流程。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对梳理的流程进行优化。同时,为保障试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多渠道挖掘信息公开平台,倡导“主动投送、精准对接、个性服务”,形成“许昌特色”。根据编制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流程,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依法依规公开,树立“许昌标准”。

三、回应关切促公开。

构建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的政务公开格局,优化工作流程,积极配合发改、住建、财政等公开主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