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税务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3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全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领导,市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税收管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和标准指引,确保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围绕主题,广泛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方针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性,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活动,营造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及时更新本局内网政务公开宣传栏。公开全年工作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做到全局一盘棋,全年工作人人心中有数,目标任务明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公开班子成员职责,对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进行细分,使班子成员职责更明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发挥市局外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作用,及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充分利用网络工作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政务信息和公用事业服务信息资源;最后是借助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公开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全面反映市局工作动态,为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全市税务工作畅通信息渠道。

三是建立制度,规范行为。为保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到实处,方便纳税人办事和监督,市局在办公区设立了政务公开公示栏,将局领导作了详细的介绍,公示了局长的承诺,公开了各科室的职能职责,对具体纳税审批及办理的程序进行了公示,标示了举报电话和监督电话。整个公示栏一目了然,准确明白。市局在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局通过召开干部会议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通报。对纳税人及行风评议工作回头看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限期整改,及时反馈各有关纳税人。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落实到位。市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领导小组定期对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设立并公开了举报电话,公开受理各种举报和投诉,群众可通过电话举报投诉,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监督。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监督检查纳入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要内容,并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各科室及其负责人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督促各科室切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