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20年两会专题 > 政府工作报告

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4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许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白红超,许昌市发改委主任彭占亭、许昌市工信局局长焦建华、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学、许昌市扶贫办主任杨永标、许昌市财政局副局长王伟、许昌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强等领导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级媒体驻许新闻单位与许昌市的主要新闻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晓飞主持。

5月13日上午,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开幕,市长史根治代表许昌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语言风格活。全文文风朴实、言简意赅,共14000字,分为3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三是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介绍,《报告》主要有5个显著特点:1.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振奋人心。2019年工作回顾部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了近百项数据,感受更加直观、更加令人信服。2.分析形势直面问题、毫不避讳。《报告》突出问题导向,开诚布公,不遮不掩,直接点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确定目标立足当前、理性务实。市政府本着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的原则,科学提出了“突破二季度,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在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思路。4.安排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报告》工作安排部分通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从8个方面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5.完成任务态度坚决、狠抓落实。 

《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传递许昌市人民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坚定信心,彰显了许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光彩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发全市人民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昂扬斗志,全市人民将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